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飞翔的博客

快乐的70人 http://q.163.com/kuaile70/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 
 

借题发挥  

2016-11-07 07:52:44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  所谓借题发挥,就是借着某个话题而尽情发挥。飞翔的文字,大致都是这样的。在这里,选的话题就很重要。它的好赖,直接影响文字的质量。
  
  朋友们知道,俺聊某个话题的时候,总会牵扯到一些人。个别人,难免躺着也中枪。但是,每个人,对受伤程度的接受,也是有一定底线的。
  
  还是拿我们的叶子同志来说吧。你可以说她是坏人,可决不能讲她是恶人。平日里,大树总说叶子“你真坏,你真坏”。“坏女人”的名声,就不胫而走。因此,叶子也就习惯了,也就接受了。但要说“你真恶,你真恶”,怕是借大树十个胆,他也绝不会讲。
  
  前两天,俺准备了一个“心机婊”的话题。昨晚找度哥一问,意思挺吓人:心机很重的女人。表面单纯,内心险恶。相信能做飞翔朋友的人,尤其是女人,是没有心机婊的。所以这个话题,必须果断放弃。
  
  由于飞翔看电视的局限性,网络浏览的特定性,能拿来借题发挥的话题,不是很多。比如俺多看的是军事新闻,国际国内新闻。对什么娱乐节目,体育节目等,都是马上换台。网上都是关心我们歼20的发动机是国发,还是毛发?055大驱,何时能服役?美国的两个傻逼候选人,谁最终当选?而这些,并不是一些小女人所乐见的。
  
  为了女人,迎合读者,选个好的话题,还真的要动一番脑筋。况且咱文字的主题,一直就打着让人轻松快乐的旗号。
  
  老北的妈妈昨天过生日。个别人,那是有很多的感叹。这都是对的。也是在昨天,老爸老妈,在地里收柿子。一个在拣,一个在拍。老两口风风雨雨这么多年。孩子大了,他们也老了。不过看着二老身体健康,还有童趣,是让人很欣慰的。
  
  借题发挥。没有题,怎么发挥?而这个题的选择,也要慎之又慎。不是谁,都能接受你的胡拉乱扯。不能把一部分人欢乐,寄托在个别人的痛苦之上。对叶子如此,对其他人也是如此。淡淡妹妹那么不着调,即使说她的时候,不是也要掌握分寸?咱这个哥,可不能白当。呵呵
借题发挥 - 飞翔 - 飞翔的博客
 
借题发挥 - 飞翔 - 飞翔的博客
 
借题发挥 - 飞翔 - 飞翔的博客
 
借题发挥 - 飞翔 - 飞翔的博客
 
借题发挥 - 飞翔 - 飞翔的博客
 
借题发挥 - 飞翔 - 飞翔的博客
 
借题发挥 - 飞翔 - 飞翔的博客
 
借题发挥 - 飞翔 - 飞翔的博客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)| 评论(16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